2005/10/31

台灣傳媒的又一次恐慌(修改+補充)

TVBS踢爆陳敏賢和陳哲男在賭場裏共聚此舉為台灣帶來很大的衝擊。令人非常關注的是,台灣新聞局長姚文智語出驚人,說要收回TVBS的牌照.國民黨團派說:若新聞局收回TVBS 牌照則會號召民眾上街。而令到事情越鬧越大的TVBS節目《2100全民開講》的收視就一路開高。

這件事我想阿扁政府有排煩了。阿扁在這時候說要以TVBS違反外資股權來懲處,時機不當。TVBS的股份安排不符台灣法例已經不是今天的事,為何不早早判罰,而到現在才行動?還有,姚文智應該要收口了。他的言論非常惹火,不計今次TVBS的事,今年他已為台灣社會政壇帶來很多風雨.


若不把政治成份看在內, 我們則很清楚這是100%的打壓新聞自由的行為。試想,一個高壓獨裁政府才會粗暴干預新聞自由,但台灣是一個民主的社會,但這種干預新聞自由的程度竟回到十多年前未開放的時候,真令人難過。

作為一個經常看台灣時事政治新聞的人,我覺得阿扁現在做的和對岸共黨真的無分別,對岸情況如何不用多說,滿以為隔了個海會好一點,但,仍是一樣.今年八月,新聞局才對電視媒體進行了整頓,引發了一輪風波.不夠兩月,又來一次,這次還要是因為媒體在做他們應做的事而被整治.我想民進黨政府都好危下.衷心祝願TVBS能夠渡過這次政治風暴吧!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其實高雄捷運案是甚麼東西?
還是不是東西?

Leung 說...

簡單講是一宗懷疑貪污案,之後台灣媒體把事越揭越大,直到TVBS把一張賭場照片放上節目,相內的兩位人士一個疑是民進黨阿扁的親信,另一位是疑是高捷的人.總之件事越鬧越大.想由頭睇到尾件事,不妨去d台灣網站search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