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2

<<青春舞曲2000>>

今晚心血來潮,找舊歌聽,聽返呢隻歌,有好大感觸:
<<青春舞曲2000>>
唱:合唱 詞:林夕 曲:羅大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香港如何飄香 鄉里歡聚異鄉
東與西聯營開張 新市民舊土壤
家國應如何稱呼 黑眼睛黃皮膚
一畝梯田 容萬千住戶 關帝遙望天父

怎麼城市需要青春不老的仙藥
高速的游戲令人老化但仍舊活著
怎麼高樓似一片樹林建在荒山上
因這裏風聲風向風霜變幻無常
拋開銅鐵刀劍為何以銀彈較量
不管叫躍進衝刺升級總要分強弱
千千種路線主義是誰最大方漂亮
只須有金光普照不管太陽或月亮

不同心 同用良心思想
為何高聲各自叫嚷卻不能再原諒
不同聲 來自同一家鄉
為同一心 願同樣不自覺地流淚或拍掌

怎麼城市需要文明去換不老藥
只因美夢要堆砌軀體都要生存著
怎麼高樓似一片樹林建在荒山上
因這裏風聲風向風霜變幻無常
拋開銅鐵刀劍為何以銀彈較量
不管叫躍進衝刺升級總要分強弱
千千種路線主義是誰最大方漂亮
只須有金光普照不管太陽或月亮

不同心 同用良心思想
為何高聲各自叫嚷 卻不能再原諒
不同聲 來自同一家鄉
為同一心 願同樣不自覺地流淚或拍掌

太陽下山 明朝依舊爬上來
花兒謝了 明年還是一樣的開
我的青春一去無影蹤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別的那樣呦 別的那樣呦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荊花謝了菊花照舊年年開
西風弱了東風繼續時時來
繁盛文明是否以後尚在
黑錢白眼金咭赤字何時更改
青春綠印碧海鐵幕何時回來

別的那樣呦 別的那樣呦
但我只得膚色染盡萬萬年代

香港如何飄香 鄉里歡聚異鄉
東與西聯營開張 新角色舊土壤
家國應如何稱呼 黑眼睛黃皮膚
一畝梯田容萬千住戶 關帝遙望天父
家國應如何稱呼 黑眼睛黃皮膚
一畝梯田容萬千住戶 關帝遙望天父
一畝梯田容萬千住戶 關帝遙望天父
關帝遙望天父
關帝遙望天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聽完之後,令人不得不佩服林夕之手筆,寫下如斯到肉的歌詞.識得呢首歌的朋友年紀應該都唔細了.你還懷偭往昔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