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大禮物

冬至那天,城巴送了我一個大禮物.

那天在機場放工,神推鬼擁的改行另一條路搭車放工.不料就讓我遇上它.那一刻,我根本不相信我的眼睛.那是一輛全新的車,那一刻我的腦發出信息:你一定要上車.我替它匆匆拍下短片和硬照後,登車了.

我自己也是第一次搭乘,一切對我來說都很新鮮.整輛車的裝潢,坐椅,以至車長駕駛室也是很不一樣,我立刻取出相機拍照拍下這一切.

開車了,整車其實只有二十多三十人.很靜.車長說,駕新車有壓力,他也要慢慢習慣一下.車長沿途也不超速,只在一小段公路上超了速,車長一看到儀表所示便急急收油.那個moment 真的很有趣.

車到了市區,車長才知道GPS沒有input data,他以人手嘗試按報站,但不成功.,我也嘗試按,都是不成功,但最少讓我知道這款報站是如何運作,還見到其他路線的data,又是收穫之一.

還有,下車門,升降地台,油門,腳掣和手掣的關係我也弄明白.原來與上一代的車款又是另一種操作方法.又是收穫之一.

說回那個壞了GPS的報站,怎辦?用真人作三種語言廣播好了.

我搭這程車到市區的總站,並在市區總站拍照.之後,車長問我搭回程車嗎?我說好,很快便登車了.

沿路遇上大塞車,車長說了很多我從未聽過的事,也交換了看法.可說是又了解得更多.之後,車長,車長對車的熟習提高,比之前開得快了一點.礙於怕影快相的關係,他沒有把車開得很快,但車速已令我相當滿意.

臨下車前,車長說很高興有人能和他一起分享駕新車的喜悅和減少壓力,他也多謝我.

這個冬至,甚至是整個2007最開心的是城巴送大禮.這份禮對我來說是真的難忘

沒有留言: